第十章 藏锋!智者不露锋芒!

而且有了对下一步的打算,我师傅是炼丹师,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不论在什么地方炼丹师都是极其重要的存在,但是我展露的地方只有这一处就够了,其他地方全部都要藏起来,不引人注意。

而要成为一个很厉害的炼丹师本身修为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必须先突破到筑基,有很多为了在练气期打好基础修炼到十二十三层,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十层就够了,而且练气期是打基础的,后面几层就属于基础打错了地方。

我现在完全就可以想办法突破了,筑基丹是最好的突破灵药,师傅那里应该有,但是我迅速破阶需要找个理由,所以我打算跟师傅说我修炼的是《木神经》非常适合我,这本本来就是上乘功法,功法一变修炼速度变快也是理所当然的。

我把自己修炼《木经》这件事给隐藏了,《木经》至化神全阶段都有修炼功法,所以以后功法我就不愁了,而且我已经把这本书记在心里了,但是《木神经》还是要借走的,掩人耳目。

我现在还要多在这里呆一段时间,因为就算修炼神速两个多月就到这个地步也还是太快了,想到这里我就想打自己一个嘴巴子,我干嘛说我是练气一层啊,非得说这么详细,前一段时间的我真是个傻子。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就看看法术了,说实话木属性的法术真是少的可怜。不过我已经下定决心要把它们吃透掌握住,仔细思索刨根问底,毕竟只有这个是我现在可以把握住的事情。

很多功法都自带几个和自己功法相配的法术,好练还威力巨大。但是《木经》就只带一个法术,名字也很普通,就叫做《吸收转化》。我猜是因为所有树木都可以吸收土地的营养然后自己长叶子,所以才会自然而然的有这个法术。

法术特别简单,连特别施法手势没有,只要通过一个简单的施法脉络把你的法力包裹住你要吸收转化的东西,然后同时运转《木经》就可以了。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个法术简直是个神一样法术,可以跟着我的法力高深越来越可怕。

这就显示出《木经》的另一个优点了,它因为太简单了所以可以边行动边运转而不用担心走火入魔的风险,但是能静坐修炼还是静坐的修炼好,注意力不集中效率会很低下,但是这也有一个好处,就是我边运转功法边施法所以我的法力流动性会非常好,威力也会比同等阶的厉害很多。

但是!木属性法术哪来的高攻击性啊!厉害一点能怎么办,多长个叶子?

但是有总比没有好,恶心人也是很厉害的!实在不行我困住别人自己拿刀上去砍一刀。

再说了什么都没有自己小命重要,木属性功法防御治疗能力一流的!

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鼓励,自我认同之后,我看看了空空的法术架子。准备开始练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