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连他这位即将名震百年的黑袍散人,也是在击杀了那个来自万魔大陆的金丹期魔修后,才下定决心修炼的。
在经过那件事的刺激后,黑袍散人觉得之前的自己过得太安逸了。安逸到居然还妄想在这个“不成仙便成仁”的残酷修真界里,去做一个不问世事的凡人。
他现在才发现,这个想法有多可笑!
在没有足够实力傍身的情况下,就算想躲在一个凡人村庄,幻想着自己能在百年后化为一捧黄土的要求……都只能是奢望。
要怪就怪这天地不仁,要怪就怪自己醒悟得太晚。
所以他来不及悲伤,只得匆匆赶路。
但即便黑袍散人在为了增强自身的压力下如此拼命,炼体初成的他在孤身一人时,也只能狩猎些开灵期的低阶妖兽。而要想等到他化身“不死小强”,开始生食金丹期妖兽的话,还要从另一段故事讲起。
可以说黑袍散人能有现在这样不惧金丹期妖兽攻击,能硬抗元婴期修士法术的身体,都要归功于一个人。或者说是一个女人,一个修为在一百多年前就达到金丹开光期的女人。
那个金丹期女修算是黑袍散人的初恋,他本来很有机会可以跟其组成道侣。这也是他第二次生出了想成家归隐,放弃修真的想法。
但就像是从心上刮过的龙卷风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还未等伸出手的黑袍散人去抓住什么,一切就已经结束了。
而那个金丹期女修在最后说出的话更是奇葩,让黑袍散人即便过去这么多年,也依旧无法释怀。
“我知道你的修真资质一定很高,也知道你在未来大有可期,而我不想成为拖累你的绊脚石。所以为了大家好,我们还是就此别过吧……”
经过这一事件的打击后,本来在修炼方面才从“放弃努力”,变成了“回归正轨”的黑袍散人。几乎是在一夜之间解放天性,进化成了“拿命去拼”。
原本因修炼过程十分血腥,从而惨遭黑袍散人“封印”,被扔进了记忆角落里的妖血灌体法也终被启用。
至于接下来的黑袍散人为什么要大量生食金丹期妖兽,其实这理由很简单。
因为根据所吞食妖兽的修为不同,其效果自然也会有差异。比如一口金丹级妖兽血肉中所蕴含的能量,就起码顶得上一百口开灵期妖兽血肉。当然与之相对的,那种被妖兽血肉腐蚀时的糟糕感觉,也同样会翻一百倍。
而根据功法里的记载,妖兽只有在活着时,它的血肉才存在生命力。也只有这样的妖兽血肉,才能成为滋补肉身的最佳养料。
所以黑袍散人在选择“拥抱本性”后,开启了他为期百年,专门对金丹期妖兽使用“生撕活吞”的记录。可能也因为他在凡人时就是个食不果腹,得经常用生肉充饥的猎人。现在有了切实需求的他,对生食妖兽血肉并没有表现的多抵触。
在放开限制,这么玩命般地吃了一百多年后。以黑袍散人现在的**强度来说,要做到摧兵断戟那都是举手之间,易如反掌。像是法器宝器对他来说,就如同瘙痒的玩具一样。灵宝以下的攻击,都不能伤其分毫。
这时的黑袍散人甚至觉得一点一点吸收灵石的速度太慢,已经开始把它当糖豆吃了,没事就会在嘴里嘎巴嘎巴地嚼几个。
可即便经过百年努力,黑袍散人的**强度已经迈入新台阶,他也依然有着属于自己的烦恼。那就是——尚未突破到金丹期的他,如果就单从寿元方面算的话,其实已经岌岌可危了。